• 位於台東市的森林公園,又稱「黑森林」公園,原為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 ,在經由縣政府的規劃,成為一座適合全家休閒好去處的森林公園,公園內不僅有設備齊全的休閒設施,湖泊裡也有許多不同種類的魚兒,來到台東不彷也到黑森林公園走走。

  • 國際地標座落在臺東海濱公園,園區內有人文主題步道、劇場、廣場、湧泉地景以及公共藝術,是一處以「人」為主的空間,空間設計與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相互呼應,人們可以在這裡駐足聽濤、賞海,感受海洋氣息,清晨時分,與國際百年地標一起迎接曙光,開始活力的一天。這裡也是藝文表演的絕佳舞臺,音樂與海潮聲交織成動人的樂章,舞臺下的聽眾隨著音樂搖擺身體,一起享受音樂無國界的自由氣氛。

  • 台東海濱公園緊鄰台東市區海濱,經過有計畫的整建後,煥然一新,可以瀏覽綿延無盡的海岸和青翠秀麗的山巒,是台東市最具海岸意象的都市藍帶系統及獨特南島風格的公園。

  • 位於台東市豐源,有一座地中海風的小學,濃濃的地中海風情,彷彿身在希臘中,每到這裡的遊客,都想在這一起跟小朋友們一起上課。由於遊客眾多,怕會影響到孩童們上課與校園的清潔,因此校方已做門禁控管,開放時間星期一至五下午5:00至晚上7:00,以及週六、週日及國定假日早上7:00至下午5:00。寒、暑假時段,期一至五下午3:30至晚上6:00,以及週六、週日及國定假日早上7:00至晚上6:00。

  • 史前館建築設施完善、環境優美,不但是國內第一座以史前和原住民文化為範疇的博物館,第一座包含博物館、考古遺址和自然生態公園的博物館,也是臺灣東海岸第一座國家級的博物館。

  • 台東美術館為台灣第一座縣級美術館,座落於台東市15號兒童公園內,面積計3.96公頃,北側及東側臨四維路路口,南側臨浙江路與開封街,共分為一、二期館舍兩棟建築物。一期館舍於96年12月15日開放營運,其主要功能為展示與典藏,包含山歌及海舞兩個展廳,並設有展示庭園、雕塑中庭、行政區、會議室及典藏室。二期館舍於98年11月7日揭幕營運,為活動性質的空間設計,包含文創教室、藝術主題餐廳、創意產業商店、駐村藝術家休憩室等空間。